机电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744

2022年9269点,机电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次学习会议。参加学习会议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本次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胡明华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进入原著、原文学习环节,陶博成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季明丽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第四卷第八章《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张英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第四卷第九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此外,安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第七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文件自学。

紧接着,进入党史学习环节,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革命纪念地系列之——遵义会议篇、将台堡革命纪念地篇。集中学习后,大家研学讨论一致认为长征是中国历史的伟大壮举,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我们要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身学院双高建设。

随后,进入专题学习环节,纪蓉领学了习近平《求是》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胡明华领学学校《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三早”要求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接着,惠节立足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机电学院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他认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最后,胡明华作总结发言。提出两点要求:一抓好宣传引导,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学院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宣传新发展理念,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二是提高工作能力,推动成果转化。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行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术技能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