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系列活动|机电学院开展“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经典诵读会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514

读红色经典,重温历史百年征程;诵红色经典,浸润革命高尚情怀。为献礼党的二十大,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信仰,激励担当作为,519日下午,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征程”经典诵读会暨2022年度先进集体、个人颁奖典礼。

此次活动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主办,团总支和学生会承办。机电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志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陆莹、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全体辅导员、各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学生兼职团总支副书记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中国风舞蹈《天问》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随后表演了朗诵《红色家书》《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书写青春华章》《觉醒年代》《峥嵘岁月》,展现了青年学生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激情澎湃、抑扬顿挫的语调,抒发了满腔的爱国之情。最后,大合唱《少年中国说》充分展现了机电青年的朝气蓬勃,唱出了机电青年发奋图强的进取精神,将整个经典诵读会推向高潮。

活动中,学院对2022年度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金锚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文明标兵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的同学以及获得省级先进班级、院级先进班级文明班级的班集体进行了表彰。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抒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和书写时代篇章的奋斗豪情。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奋勇担当起振兴祖国的历史责任,用坚定的信心支撑起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撰稿:朱维金  审核:陶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