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暨诚信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56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利用财政、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的重大举措。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结合《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学〔20234)文件精神,我院于5月下旬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暨诚信教育座谈会。

资助专干和毕业班辅导员老师组织学生集中开展诚信教育座谈会,老师们结合学生生活、就业等实际情况,与全部贷款学生开展“四个一”教育活动,即进行一次诚信教育谈话,告知贷款学生征信及诚信知识、信用违约及不良征信记录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发放一封《致全体贷款毕业生的信》,提醒学生还款时间、还款流程;组织贷款学生制订一个《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还款计划》,签订一份《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承诺书》,督促贷款学生按时归还贷款本息。

                     (撰稿:朱超群  审核:陶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