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与江宁大学城社区联合开展“情浓端午,粽享安康”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422

   6月21日下午,端午节前夕,机电学院与江宁大学城社区共同开展了“情浓端午,粽享安康”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在社区活动中心,志愿者放映PPT为小朋友讲述端午节的故事,阐明端午节做香囊的历史,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了制作香囊、合唱歌曲等趣味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加深对传统节日的了解,更好的延续中华文明。

       


  活动第二阶段,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上扎好的艾草,上门为独居老人挂上艾草并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活动结束后,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与江宁大学城团总支书记李媛媛共同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端午节来临,大学生志愿者们与社区联合开展活动,让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习俗和美德,也加强了他们对社会的认知,营造了温馨、浓厚的端午情意,也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青年一代的青春活力和热情温暖,让远在他乡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体会到了节日的温暖氛围和浓情粽意。

(撰稿人:杨鹏 审稿人:陶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