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暑期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会(三)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4浏览次数:269

暑期将至,据公安机关统计每年的暑假是针对学生诈骗的高发期。为预防和减少暑期电信网络诈骗,切实增加学生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期机电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对暑假电信网络诈骗骗术进行分享,以提醒广大师生,预防上当受骗。

各班级反诈宣讲员还针对当前大学生防诈意识薄弱、暑期来临等情况,详细讲解在外兼职招聘、游戏买卖装备交易、网络赌球、冒充客服贷款等诈骗手法,提醒班长定期对本班级的QQ群、微信群成员身份进行核查对身份存疑的尽快清除出群。

暑期提醒:做个防诈“三好生”

一好——

【安排好】学生朋友在假期期间需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学习时间,不要过度沉迷于网络游戏中劳逸结合。

二好——

【沟通好】学生朋友在收到“好友”借钱、“客服”退货退款等信息时,一定要与家长或者好友进行沟通,切勿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

三好——

【甄别好】学生朋友在网购、订购票务等过程中,在遇到明显低于市场正常价格的商品时一定要仔细甄别,切勿因小失大。

牢记96110全国反诈劝阻专号,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完成实名注册,并开通来电预警及APP自检功能。

                            (撰稿人:张磊 审稿人:陶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