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欢送会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6-26浏览次数:450

 启程远航,奔赴山海。620日下午,机电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韶华永熠 逐梦起航”毕业典礼暨欢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明华、院长马洪涛、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志祥、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副院长季明丽、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教师代表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事办主任许高超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毕业典礼和欢送会两个环节。典礼伊始,党总支书记胡明华向2023届毕业生致辞。胡书记对840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深情回顾了三年来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把最美好的青春镌刻进机电学院的创业篇章,同时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几点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做一个爱党爱国的人;希望大家坚定理想,做一个永远奋斗的人;希望同学们放大格局,做一个超越自我的人。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无论未来功成名就,抑或甘于平凡,愿大家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机电学院院长马洪涛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并为省级优秀毕业生翟恒超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党总支书记胡明华为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志祥与副院长季明丽共同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电气自动化本科201301班翟恒超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同窗的感恩和不舍,表示将牢记海院人精神,践行“海涵地负、德诚至远”的校训,努力拼搏,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并寄语广大学弟学妹,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唯有脚踏实地,方能行稳致远。

 王景良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共同分享同学们毕业的兴奋和喜悦,对大家顺利毕业表示重心的祝贺!并用“海涵地负、德诚至远”的校训勉励大家要有大海般的胸怀和担当以及高尚的品德和远大的理想。今后无论大家将走向何方,要学会珍惜眼前的机会和资源,珍惜同窗和同事的感情和友谊,珍惜时间和未来,认真对待每一个阶段,不断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勇往直前,永不止步。

 毕业班辅导员代表蔡彬彬老师在发言中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然后饱含深情地追忆了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他向毕业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和态度、坚守自己的信念、遇到困难和挫折不放弃不言败,更寄予了同学们最深切的祝福。

 毕业典礼仪式结束后,团总支、学生会等组织奉上了共同筹备的毕业欢送会,留给了毕业生们深深的记忆。欢送会在舞蹈《Shooting Star》中拉开帷幕,每个节目同学们都精心策划,认真排练,不给欢送会留下丝毫的遗憾。动感的开场舞撼动全场,歌曲《你的背包》、《六月季》、《等你下课》、《起风了》、《海阔天空》等歌曲唱出了毕业生的青春朝气与不舍。最后,让我们对彼此道一声再见,合唱《再见》时,全场师生动情共鸣。带着母校的真挚祝福、师长的深情嘱托,840名毕业生即将从海院奔赴五湖四海,开启崭新的人生征程。最后衷心期望全体毕业生:扬帆起航,逐梦可期!在平凡的事业中创造伟业,在平淡的生活中感受幸福!








(撰稿人:林鑫  审稿人:陶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