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暖人心,家校心连心——机电学院开展暑期走访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2浏览次数:390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通家校共育,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和帮扶,有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实施精准资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博成,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许高超,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代表暑假期间对3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实地家访慰问活动。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和学生家长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向家长详细介绍国家、学校各类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的申报条件和申报途径。此外,辅导员老师向家长分享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成长表现和学业情况,并针对学生所学专业给出指导性建议,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提高学习成绩。走访老师给受访学生家庭送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同时勉励受访学生勤奋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好职业规划,不断提升自我,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馈学校。家长们对学校给予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们也表示一定会不懈努力、刻苦学习、坚定理想、立志成才。

此次暑期走访活动不仅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和关怀,也充分展现了老师们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机电学院将不断加强资助育人成效,落实精准资助,继续深入贫困学生家庭,关心学生的成长和发展,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朱超群  审稿人:陶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