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接受廉洁教育 ——机电学院实训中心党支部赴扬州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264

为重温革命年代的激荡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回溯历史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11月3-4日,机电学院实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及党外人士共同到扬州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首先,在扬州家风展示馆中大家依次走过“爱国爱家 竭忠尽孝”“相亲相爱勤俭持家”“向上向善廉洁方正”“重文重教诗礼传家”“共建共享和睦邻里”五个展区,认真聆听阮元、苏轼、宝应朱氏、吴氏测海楼等家风故事,古代先贤、历史名人家族、当代老百姓、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精神境界让大家都深受感动,深刻领悟了“爱党爱国、坚定信仰、忠贞不渝、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律己律家”的红色家风内涵。

然后,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边走边看瞻仰烈士,学习体会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为争取民族解放不懈奋斗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生命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党员们来到史可法纪念馆,聆听了明末抗清民族英雄史可法的事迹,参观了“史可法生平展”“史公铁炮”“忠义廊”等场馆,大家在泛黄的史料书卷和生动的场景图绘中,感受史公廉洁爱民、忠贞为国的高尚气节。

最后,在机舱中心主任左财宝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激发了教师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丰富了教师们的精神生活,更激励了大家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共产党人清廉本色,强化纪法观念,守住纪律底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

(撰稿:李秋波  审核:胡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