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廉洁清风洗礼 筑廉洁从教力量——机电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328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等工作,轮机电气与智能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于11月4日前往溧水里佳山村和李巷村开展以“沐廉洁清风洗礼,筑廉洁从教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辅导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大家站在里佳山烈士纪念碑前,默哀悼念,缅怀先烈,党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随后,大家走进里佳山村,参观了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军工部,新四军第六师十六旅被服厂,里佳山历史人物轴,沧海一粟·开国大将粟裕纪念展暨新桥会师铁军风采书画展,以及民宿戎马间。大家通过实景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

下午,大家又参观了红色李巷。红色李巷是苏南敌后各级抗日民主政权的最高领导机关——苏南区行政公署的诞生地,是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在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抗日战争时期的新四军在江南尤其是李巷的烽火岁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令人动容的文字、一帧帧褪色发黄的照片,仿佛拉近了时空距离,让人身临其境,也更加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接着,大家还参观了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将领的旧居和苏南区行政公署等。最后,在党支部书记许高超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又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党风廉洁知识答题活动。本次答题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在寓教于乐中强化纪律意识和思想防线,达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精彩生动的实地党课,结合了实物、实景、实例、实事,同志们仿佛走进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历程,并在参观学习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廉洁从教意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立足岗位,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接续奋斗。

(撰稿:许高超  审核:胡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