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324

2023年118日,机电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6次学习会议,本次学习分为理论和实践学习两部分。参加学习会议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本次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胡明华主持。

第一部分理论学习,首先进入原文原著学习环节,惠节领学《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季明丽领学《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安排《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自学。紧接着全体人员观看学习《如何理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随后专题学习环节,胡明华领学学校《教学负面清单行为和扣分标准(2023年修订版)》,并作专题讨论。随后,许高超作题为《紧绷防范之弦为学生保驾护航打好组合拳》的重点发言。她认为学生管理与防电诈教育需要学校多方面的努力和配合。通过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加强思想教育、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开展防电诈教育活动等多方面的措施,可以有效地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学生的安全和健康。

第二部分实践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南京市档案馆,沉浸式打卡“南京红色档案展”。从“初心如磐”“中流砥柱”“黎明破晓”“激情岁月”和“圆梦小康”等五个方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奋斗足迹。通过珍贵的历史资料,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革命时期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领略他们对党无限忠诚、顽强战斗的作风和崇高的精神风范。

最后,胡明华对本次学习作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同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动机电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纪  蓉  审核:胡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