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抗战英烈 弘扬爱国精神——机电学院轮机中心党支部赴溧阳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317

2023年11月10日,机电学院轮机工程专业中心党支部带领党员前往溧阳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组织开展“缅怀抗战英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实际,在红色文化洗礼中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昂扬的干事创业热情,在学院“双高建设”决胜阶段贡献力量。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轮机工程专业中心党支部书记赵春生为党员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水西村建立,带领党员重温了陈毅、粟裕在此战斗生活的峥嵘岁月。从历史故事讲到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理想信念。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新址,党支部书记赵春生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悟初心,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召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司令部旧址。通过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文物、史料图片以及视频资料,党员们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陈毅、粟裕等的领导指挥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创建和发展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在办公兼住宿处驻足观看陈毅和张茜的革命爱情,最是感动人心。在粟裕和楚青的合葬墓前,党员们三鞠躬以表哀思。在互动体验区,党员们纷纷为自己制作了专属于自己的新四军军装照。

党员们表示,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参观旧址,一桌一椅,一器一物,都在讲述着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大家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深切感悟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学会珍惜,懂得感恩。

撰稿:赵春生  审核:胡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