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前辈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再扬帆——机电学院船电专业中心党支部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362

2023年11月18日-11月19日,机电学院船电专业中心党支部开展“忆前辈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再扬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全体教师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感悟革命先辈的心路情怀。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位于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茅山风景区万福路1号。展览馆主要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 “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整个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真实地反映了以茅山为中心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新四军和苏南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风貌。

11月18日下午全体教师组织学习了新四军的成立及抗战历史,为第二天的参观做足了功课。11月19日上午,通过参观纪念馆,老师们重温了抗战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强化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的决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将坚守廉洁底线的意识植根于思想灵魂中,落实到言行作风中,体现到工作实践中。

参观完毕后,全体党员在船电中心党支部委员李冰蟾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坚守廉洁底线,树立清风正气的品质。

(撰稿:纪  蓉   审核:胡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