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281

12月5日下午,机电学院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洪涛、校党委组织部陆文晓老师应邀巡学旁听,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本次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王涛主持。

学习会上,首先进入原文原著学习环节,陶博成领学《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张英华领学《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强调 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孙方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赵春生领学《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领导外事工作条例〉》,并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选读篇章等自学。紧接着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听党指挥报国为名——走进新四军纪念馆》。接下来,进入专题学习环节,惠节领学教育部等四部门新修订的《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管理办法》,并作专题讨论。然后,纪蓉作题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重点发言。她认为要深刻感悟总书记对江苏人民的关怀厚爱、对江苏发展的殷切期望,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随后,马洪涛充分肯定了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为本次学习会前期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内容形式丰富、学习效果显著,并对下一步中心组学习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服务国家战略;三是加强学习研究,精准发力施策;四是增强廉洁自律,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王涛代表机电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表示高度重视巡学旁听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以此次巡学旁听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中心组学习的吸引力,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增强中心组学习的实效性。

撰稿:纪  蓉   审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