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召开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全院师生对安全问题的认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机电学院组织召开了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开展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特别聚焦于电信诈骗和防火两大重要内容。

 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中,班主任就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和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醒广大师生警惕各类电信诈骗,特别是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虚假宣传、虚假中奖信息等手段进行诈骗。学生们被提示要谨慎对待陌生来电、短信和网络信息,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和银行账号,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在接下来的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中,各班主任重点检查了宿舍的用电设备安全情况和火灾隐患。检查人员提醒学生要保持插座整洁,不乱拉乱接电线,不将电器长时间开启在无人情况下等。同时,强调了火灾的防范措施,要求学生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不乱扔烟蒂等,确保宿舍安全。

 这次主题班会和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不仅让全院师生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和防火的重要性,还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机电学院将继续积极投入到安全教育工作中,努力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张磊  校对:曹丛烨 审核:许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