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机电学院开展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扎实推进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润心”行动,机电学院于311日至320日开展“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宿舍心理信息员工作的艺术”讲座交流

 311日晚上19:00,各班宿舍心理信息员积极参加丁闽江教授以“宿舍心理信息员工作的艺术”为主题的线上讲座,讲座中丁教授就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基本知识、工作职责以及角色定位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案例分享,使同学们明白如何扮演好“宣传员、观察员、活动员、陪伴者、报告者、协助者”等角色,同学们仔细听讲、认真做笔记并积极分享培训心得。此次讲座提升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助人自助能力和工作艺术,有利于筑牢宿舍层面的心理预警防线,促进和谐健康宿舍氛围的构建。


生命意义与幸福人生”线上讲座

 318日晚上19:00,费俊峰教授开展“生命意义与幸福人生”线上讲座,我院组织各班学生积极进入直播间收看学习。讲座中费教授从生命的意义、发现生命意义的途径、如何获得意义感及增加幸福感的六种方法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引导大家积极思考和感悟生命的意义,在同学们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培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敬畏生命,乐观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挫折,以积极阳光心态活出幸福人生。


从“心”开始,沐光同行----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活动

 320日中午1230在海涵楼1001会议室,心理专干崔冬梅老师带领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委员沙龙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对心理委员岗位的认识、前期工作感悟及未来工作展望,崔冬梅结合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委员工作实际,围绕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及角色定位、心理问题的识别、需要重点关爱群体及发现心理异常同学该如何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案例分享。本次沙龙活动为心理委员营造了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提升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岗位胜任力,为心理委员“哨兵”作用的充分发挥和我院心理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崔冬梅 校对:曹丛烨 审核:许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