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ljxy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978

12月24日,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松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为轮机工程学院40名党员教师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对“初心”和“使命”进行深刻解读。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论来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文化来源,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实现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自觉践行新思想、新理念,用一颗胸怀大局、干事创业、矢志奋斗的心,用一种把工作当事业来干、把单位当家来建的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基层,把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初心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课上,与会党员教师认真聆听,并在结束时分享了听课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初心”是一份承诺和一种责任,是一种追求和一份坚守。

下一步,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教育主题既是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的要求,更是宣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形式和载体。

通过讲党课,组织广大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深化理论武装。把“初心”和“使命”凝聚成干事兴业的强大动力,积极适应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将力量凝聚到党的教育事业上,在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展现轮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教师的新气象,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