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在海鸿楼轮机会议室,轮机工程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专题会暨轮机工程学院心理书屋落成仪式顺利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轮机工程学院关工委刘志祥老师、王永祥老师、刘万鹤老师、党总支书记王松明、党总支副书记张吉廷、18级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18级各班心理委员。本次会议由张吉廷老师主持。

此次会议共有五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关工委刘志祥老师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刘志祥老师首先强调学生要提升学历,增强知识面,增强阅读广度深度,树立阳光心理。他随后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2018年3号文件精神,指出要立足基层搞创新、要搭建工作平台传达中央精神、要依靠载体平台做好宣传。

第二项议程为学生代表18级轮机士官班杨晓龙发言。杨晓龙以“关注心理健康,成就特色人才”为主题讲述了心理健康对于现在大学生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心理委员的职责。心理委员班级与学院心理工作站的桥梁,协助学院心理工作站观察关注班级同学心理状态,帮助同学树立健康心理,为学院学生心理工作的高标准完成而不懈努力

第三项议程是关工委老师向各班心理委员赠书,并拍照留念。

第四项议程为王松明书记讲话,王松明书记重点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青年大学生及青年教师的思想建设,二是要调查研究大学生出现的各种问题,三是要积极开展活动,帮助大学生明确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四是要协助抓好学风教风,五是要开展帮贫、帮困工作。

最后一项议程是研讨后一阶段关工委工作,研讨过程中关工委老师对心理委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王永祥老师指出作为班级心理委员要及时发现问题,做好沟通,积极参与班级管理,做好自我管理,发扬宣传正能量。刘万鹤老师讲到要充分利用书屋,多读书读好书,多积累知识多思考,远离手机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轮机工程学院心理书屋的落成是我院心理工作的又一突破,它将帮助我院学生通过书屋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改变自己、丰富自己,远离预防心理疾病。相信在轮机工程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心理书屋将会推进我院心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成为我院心理工作的一面旗帜。